神奇老鸽在哪里

神奇老鸽看重你的每一个奇思妙想 ​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为了还债,母亲竟狠心要卖掉自己的外孙,结局大快人心

隔着门缝,我听到母亲正谋划如何卖掉我的孩子。

关于我母亲重男轻女这一点,我没话说。

她为了榨取我更多的钱,直接赖在我家不走。

谁曾想无意中偷听到我不是她亲生的......

 

  1

 “他是你弟弟!是我们老刘家的后,就算他要天上的星星我也愿意给。”母亲一手掐着腰,一手指着我大骂道。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自己没有那个本事托生在富贵人家,现在反倒在我这里撒泼打滚,要不是我好心把你从树林子里捡出来,你都不知道你喂了哪个野猫野狗了,也不撒泡尿看看自己配不配?!”

我跪在地上,吓得瑟瑟发抖,连哭都不敢出声......

手里紧紧的攥住被弟弟撕掉的还剩几页的日记本。

我和弟弟年龄相差九岁,弟弟刚出生不久父亲因病去世。

我们是街坊邻居口中名副其实的可怜人。

父亲去世后,母亲总觉得亏了弟弟,对他处处留心。

直到现在,弟弟做错了事,母亲也从不会指责他。

我强行压制着心里的不服气,大声冲母亲说道。

“这根本不怪我,明明就是我在写日记,家俊先过来夺我的日记本。”

母亲不耐烦的摇了摇头。

“阿俊还小,他能知道什么?!你有什么好争的,吃的穿的哪一样不是我的?”

“成天就知道顾着你那日记本,跟个宝贝似的,到底有什么秘密是我们不能知道的,赶紧拿过来给我看看!”

话音刚落,母亲便把手伸出来,示意我给她。

见我不动,母亲直接上前抢。

“啊——妈,你别这样。”

我抱着日记不松手,母亲就用拖鞋打我的背,边打边说这么多年养了个白眼狼。

母亲的力气很大,一把将我拖拽在地上,夺走了日记。

开始一页页的翻看起来。

我害怕,因为日记的内容多数是我对她的吐槽和抱怨。

比如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身体到了发育年龄,尴尬期不给我买背心,由于害怕被同班同学发现,所以每天都强迫自己凹着身体走,久而久之就养成了驼背的毛病。

初中的时候,因为弟弟看上一个价值不菲的玩具,她就自作主张卖掉我的头发,让我被班里的同学嘲笑了好几个星期。

开学季的时候,都会给弟弟买新衣服新书包,可是我的衣服都是穿别人剩下的,书包也是用的布兜子缝制的。

还有我第一次来姨妈的时候,因为母亲一句,头一次量不多,所以不给我买姨妈巾。

结果上课的时候姨妈血湿透了裤子......

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,我从未对外说过。

就因为我是捡来的孩子,所以我不配得到母亲的爱。

就因为我是捡来的孩子,所以就要夹着尾巴做人。

这些贯穿我童年的秘密,全都被我小心翼翼记录在日记里。

我坐在地上瑟瑟发抖,看着母亲的表情逐渐由平淡转变为愤怒。

眼神中也增添了几分杀气,像是要把我吞掉。

“你倒是行啊,这么多年供你吃供你喝,让你上学,你就记着这些狼心狗肺的事了,早知道是这样,当初就算掐死你也不能留着你到现在。”

日记本被母亲撕的稀碎,最后全都一把甩在我脸上。

接着揪起我的衣领对我扇巴掌,嘴里大骂我是小骚逼,让我去死......

我早已习惯母亲突如其来的发疯,但是年少的心总经不起次次蹂躏。

我眼角含着泪,声音嘶吼着向她求饶。

“妈妈,对不起,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......”

母亲揪着我的头发把我拽起来,瞪着眼睛看向我,眼神冰冷的像是要吃人。

“你不敢?刘潇潇,你现在怎么不死啊,你这种人活在世上除了会恶心人,还能做什么,你的报应就应该被那些豺狼虎豹咬碎你的骨头!喝你的血!”

母亲咬牙切齿的说出‘喝你的血’四个字,顿时给我当头一棒。

一气之下,我奋不顾身跑了出去。

我仍然记得,那是个午后闷热的下午。

我一个人在桥边坐了好久。

望着河里自己的倒影。

无数个瞬间,我真的好想一了百了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可是我怕疼,不敢死......

 

 

 

  2

傍晚的时候,落日的光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,就这样一人一影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走到家门口,离很远看到母亲躺在门口的摇床上。

闭着眼睛养神,状态很是惬意,丝毫看不出担心我的痕迹。

听到我的动静,母亲若无其事的问道。

“跑哪儿去了?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做饭,不知道我们都饿着呢?”

往常听她这样说,我肯定麻溜的像兔子一样去洗手做饭。

而今天我就像没听到一样,径直走过她身边,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
“刘潇潇,我给你说话听不见吗?!耳朵聋了是不是,给我站住!”

母亲恼火了,只听见‘呼隆’一声,再转眼母亲已经走到我面前。

狠狠的揪住我的耳朵,不留余力的往外扯。

“我就看看你这耳朵不要是留着干嘛的,你不要是不是?!行,以后你也别要了!”

她一手拽着我的耳朵,另一只手拉着我的胳膊,把我拖到大厅。

我拼了命想挣开她,结果被她一把猛拽到地上。

伴随着一股疼痛,我感觉有一股恶心带着铁锈味儿的暖流顺着脸颊流进嘴里。

母亲用剪刀剪我的耳朵......

由于我的哭喊声太大,引的很多邻居都纷纷来我家一探究竟。

于是母亲就把我拖到屋里关上门虐待我,我听到邻居在门外说话的声音。

“这丰俊妈也真是的,一言不合就欺负潇潇,多好的一闺女,天天在家里谁想打谁打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母亲下手更狠了。

边打边冲门外的人说,“闺女做错事,我这个当妈的还不能管教了?”

母亲觉得解气了,才罢休。

我还躺在地上缓不过气,血液黏着头发糊了一脸。

隐约听见母亲说。

“这就是你不听话该得的报应!”

又听到她小声嘀咕一句,“养了也是个没良心的,对你好一点用都没有......”

那一刻我真的心痛到无法呼吸。

没良心?没良心?

我像是魔怔了一般,嘴里反反复复重复这三个字。

思绪回到父亲刚出事那段时间,母亲正怀着弟弟。

那年我读小学五年级,学校在镇上很远的地方。

父亲去世的消息很突然,再加上母亲还在孕期。

我很害怕,怕母亲在因此出什么事。

我把寄宿改成了走读,每天骑自行车三十分钟回家陪母亲。

由于她是高龄产妇的原因,妊娠反应很严重,因此还得上了糖尿病。

自从父亲离开后。

我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她的哭声。

我真的很不放心她,所以后来搬过去和她一起睡。

她的情绪很不稳定,脾气也越来越大。

我们两个经常会因为一件小事争吵起来。

母亲经常会说我很自私,不知道她的辛苦,只知道巴巴的盯着她吸血。

我看着她,说不出来一句话。

平常能说会道的嘴当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。

我一直觉得母亲是因为怀孕,加强心理打击,让她心里有些承受不住。

我不敢还嘴,怕因此会使她情绪更激动。

每天在课堂上,我困的用力掐自己的胳膊,怕自己一不小心睡着,放学还要回去洗衣服做饭。

晚上睡觉前还要给她按摩捏腿,她腿水肿的厉害,甚至有段时间脚肿的床都下不了。

本来以为等到孩子出生,我的噩梦就结束了,没想到这仅仅是开始。

洗衣做饭带孩子,这些都是我每天必不可少要做的。

母亲产后抑郁症,经常张口闭口让我去死,我不敢说什么,怕她哪天突然丢下我。

自此之后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。

班主任几次找我谈话,想请母亲来学校一趟。

母亲却说我只会给她找不完的麻烦。

我以为这就是所有人和母亲的交流方式……

后来我才知道,这种生活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 

 

3

往事的一幕幕就像电影情节一样在我脑海中闪过。

思绪回到现在,我依然瘫软在地上。

母亲打累了,坐在身后的椅子上喘着粗气。

“别以为翅膀硬了,就能把我说的话当耳旁风,除非你今后再也不进这个家,以后别想在花我一分钱。”

母亲说完这句话,直接‘咣当’一声关掉了卧室的门。

我没有再和她硬钢,躺在地上缓了一会之后。

我很平静的起身,做饭。

没有任何哭闹。

晚饭过后我像平常一样把锅刷干净。

掏出日记本,在上面写道:

2021年12月4日,天气阴

今天的心情有点糟糕。

然后合上日记本,睡觉。

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悄悄地打开了卧室的门。

我带着仅温存的一丝尊严,离开了这个令我痛不欲生的地方。

有时候我真的很想问问她,我的存在真的让她觉得厌恶吗?

我一个人走在黑暗的路上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,一时间不知道是庆幸还是难过。

我只知道,以后我在也不用寄人篱下,再也不用过着苟且偷生的日子了。

从家里离家出走后,我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,做过餐厅服务员,也在凌晨天没亮的时候就出来摆摊。

直到漂流的第三年,我进了一家客服公司,包吃包住,每个月还能攒下来一笔工资。

虽然每天都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,偶尔也会发生一些不愉快。

但生活也在一天天变好。

后来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,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暖男。

他是单亲家庭,从小也是因为一些原因他跟着母亲生活。

知道了我的情况之后,表示很心疼我的遭遇,他的母亲也很喜欢我。

时间紧随着过去了一年之久,我们两个顺利的结了婚。

婆婆对我就像是对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好,我们相处的很融洽。

我和老公在市区买了一套房。

搬家那天,婆婆悄悄把我叫到一边,给了我一个银行卡和一个金镯子。

“潇潇啊,我这一辈子也没有闺女,你嫁进来了呢,以后就是我的亲女儿,卡里是十万,这是妈给你的一点心意,你和晓峰以后好好的,妈就知足了……”

我感动得哭成泪人,“妈,你对我比亲妈对我都好,真的很舍不得你……”

场面虽有些伤感,但不乏温情。

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,我们开始积极备孕。

想尽快要一个孩子,男孩女孩都可以,这样陪着ta慢慢长大,想想就非常好。

不久后我顺利怀了孕,打算等再过一段时间,就请假在家专心养胎。

可是这个计划,很快被接下来发生的事打乱了。

 

 

 

4

那天我下班回到家,发现家里的门半掩着。

还听到有一个女人的吼声,我心里顿时生出一阵不安。

我以为发生了什么,大步走进家。

引入眼帘的是多年未见的母亲,旁边还带着比我还高一头的弟弟。

看到他们的一瞬间,死去的回忆突然活过来攻击我。

条件反射的不禁后退了几步。

老公坐在沙发上,一脸迷茫的样子,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当然,更令我想不到的,是他们如何找过来的?

我正想开口问她,结果母亲直接跳起来,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。

恶狠狠的指着我的鼻子,泼妇般的叫骂道,“你个没良心的赔钱货,一声不吭就走了啊?!结婚这么大的事,都没给家里人说一声,你知道我和你弟弟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吗?翅膀硬了还真有能耐了啊!”

老公拦在我前面,“妈,你先别激动,有什么话咱们坐下来慢慢说好吗?”

“凭什么不让我说?为什么不让我说?眼里都没我这个妈了!养你这些年,你自己看看,你往家里做什么贡献了?吃的喝的哪一样不都是我的?”

我真的没想到,过了这么些年,母亲依旧这么蛮不讲理。

是,她说的是事实,但是就算花钱请的保姆,待遇也不能这么差吧?

母亲又转过头质问我老公,“你又是谁啊?一口一个妈叫的这么好听,我怎么不知道你呢?”

老公的表情有些尴尬,连忙解释道,“不好意思,阿姨,我是那个……潇潇的丈夫。”

母亲听到这句话不知道突然从哪儿来的底气,更加理直气壮了。

“你算什么东西?跟我闺女的婚事,只要没经过我同意,你们就不算夫妻!刘潇潇,你现在就跟我回去。”

出于护夫心切,我一把将老公拦在身后。

“李玉萍,谁让你来的?这是我家,现在你就滚,滚啊!”

我的情绪特别激动,身体都在止不住的颤抖,用尽全力冲她嘶吼。

“你这个不孝女,我养你这么大,你觉得是件容易的事吗?我现在就是跟女婿要点彩礼,你还心疼起来了,胳膊肘子往外拐,早知道就应该把你丢在深山老林里活活冻死。”

“够了!整天钱钱钱的,你有完没完啊?”

我已经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了,可是她的行为实在太过分。

说实在的,自从离开她以后,我没想过这辈子还能再见面。

半晌后老公开了口,“阿姨,我跟潇潇结婚这件事,没通知你们确实是我的不对,您既然都开口说彩礼的事了,我们作为晚辈肯定会把该补上的一一补上,这样您说个数,我们肯定尽量满足。”

母亲一听到彩礼,顿时两只眼睛都在发光。

当即就说道,“彩礼怎么着也得三十万,不然我这闺女不白养了吗?”

什么?!!三十万?我恨不得惊讶的当场背过气去。

别人家家长平时对孩子尽职尽责,闺女出嫁要三十万彩礼我还能理解。

我真的搞不明白她是怎么做到如此狮子大开口的。

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吗?

“李玉萍,你就是个疯子,你现在就出去。”

母亲这无赖的一面,我真的一秒钟都不想看见她。

老公见此情景,安抚我让我消消气。

转过头又对着母亲强颜欢笑道,“阿姨,我觉得彩礼这个事我们可以好好商量一下。”

“我给你讲,小子,这件事情上没得商量,三十万少一毛钱都不行。”

母亲的语气很强硬,丝毫没有退让的打算。

我气得连毛孔都是颤栗的,推着她们往门外走去。

结果母亲猛地把胳膊一甩,“刚来就想赶我走?我今天还就不走了,不但不走,我还就要赖在这。”

眼看着局面一发不可收拾,老公示意我这件事他会来解决。

几人争执了半天,也都累了,最后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。

老公才算是打开天窗说亮话,“阿姨啊,首先呢我先给你郑重的道个歉,跟潇潇结婚这事,确实是我们做的草率了。”

“彩礼我肯定是会给的,不过这个三十万对我们来说确实不是个小数目,您看这样好不好,我们这边一般来说彩礼都是六万六,我就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,先给您八万八行吗?到后面等我们经济条件再好一点的时候,咱们再说剩下的。”

我刻意观察了一眼母亲脸上的表情,非但没有刚刚那会儿无理的冲动,甚至还多了一丝满意,看来这个数字她可以接受。

母亲的脸色缓和之后,又不紧不慢的说道,“嗯嗯,年轻人啊,就是该有你这样的脑筋,彩礼多少都是要给的,这才能表明你的态度啊,不过我们这次找过来,也不是单单只为了彩礼而来。”

我心里突然‘咯噔’一下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没关系的,阿姨,您先说说看。”

“其实我是想呢,现在俊俊也大了,我想把他送到城里来上学,正好让你们帮忙看着,就帮忙出出学费和生活费就行了,这孩子也花不了很多钱,我一把年纪了,一身的毛病也干不了什么重活,而且也没有啥收入,就干脆帮你们打扫一下卫生什么的就行了。”

母亲看着老公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母亲的这一番话真是让我哭笑不得,意思就是打算今后跟着我们了,我怎么也没有想到,世界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的人。

之前那么对我,竟然还好意思找上门来?!

“哦,现在有事了找着我了,李玉萍,你扪心自问,这么多年来你对我怎么样,你现在怎么有脸来找我!我怀了孕马上就请假了,没钱!”

母亲听到这里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直接打断我的话,“请假?请什么假?那我看有的人怀孕七八个月了,还能下地干活呢,怎么轮到你就这么矫情了?不然怎么说闺女是个赔钱货呢?”

即使过去这么多年,母亲说这些恶毒话的力度丝毫不减当年,更像有一把尖锐的匕首刺进我的心脏,让我心痛到快要窒息。

还记得刚怀孕那会儿,医生说我之前的心理压力太大,建议我先辞掉工作,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。

为此我还怪自己拖了他的后腿,老公还安慰了我很久。

这时一向温柔的老公突然语气有些生气了,“阿姨,我之所以一直给您好声好气的说话,是因为您是潇潇的妈妈,我尊重您,那您是不是多少也要尊重一下我们,张口闭口都是赔钱货,咱们不说别的,您既然作为一名母亲,有没有对潇潇尽到母亲的责任,她为什么会离家出走?有些话不说太清楚是给咱们彼此都有台阶下,既然这样的话,我看您还是带着兄弟先回去吧,而且潇潇说的也都是实话,我们现在确实没有太多能力!”

说到这母亲的情绪便开始不对了,眼泪像止不住开关的水龙头一样哗哗的往下落。

她跟我道歉说知道之前是她不对,希望我能给她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。

说着她的手指向次卧,“我刚才看了,你们这个屋是空着的,收拾收拾让你弟弟住吧,过两天你在给他买个书桌往里边一放就行了,我住客厅打地铺都可以……”

母亲滔滔不绝的安排好了一切,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,只能躲进卧室里不出来。

老公走进来安慰我,又一脸内疚的说道,“对不起啊,潇潇,阿姨给你之前用过的手机号打电话了,当时你没在家,她说没有什么事,只是想看看你过得怎么样,我就同意让他们来了,结果忘记告诉你了,我也没有想到她一进门就......,早知道是这样,当初说什么我也不会让他们来。”

我现在才明白他们是怎么找到我的了,我努力挤出一丝微笑,“我没有生你的气,也别自责,我早该想到有这一天的。”

他们是我的家人,而且今天都已经把东西都带来了,看来是铁了心要留下来。

最后我和老公决定,先让他们暂时住一阵子,等到之后在给他们找个房子搬出去。

毕竟......她对我有养育之恩,总我不能真的把她丟在大街上不管吧。

片刻后,我又来到客厅,母亲真是一点都没见外,直接躺在沙发上刷起来了视频,声音外放,特别嘈杂。

“我和晓峰商量了一下,暂时你和弟弟就先住在这吧,你住我们隔壁那屋。”

母亲一听这话可乐坏了,“就知道我小时候没白疼你,以后妈肯定把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。”

我倒没指望她能给我做多大贡献,只要别给我找茬我就知足了。

怀孕四个月之前,我每天依旧正常上下班,毕竟家里现在这么多人,每个月的开支不是一笔小数目。

弟弟的学校离我家不是很远,但是到后来,他主动选择了住宿。

每个月也只有几天的时间在家里。

后来随着月份越来越大,我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反应。

怀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生过孩子的宝妈应该非常感同身受。

呕吐,没食欲……这只是痛苦的一小部分。

更多的时候承受的是心理压力。

有时候甚至严重失眠到整夜睡不着。

 

 

5

晨起六点,母亲的广播体操声准时响起。

我跟她提过很多次,希望她能小点声,令我出乎意料的是,她竟然听进去了。

这还是第一次她听进去我的话,而且越临近生产期她对我的照顾便格外上心。

甚至还能专门为我下厨熬汤,我以为这是她作为过来人对我表示心疼。

直到后来有一次晚上我起床上厕所。

没想到无意间竟然发现了她的大秘密......

那天晚饭后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,夜晚一阵疼痛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,不知道是吃坏什么了。

当时已经是凌晨两点,老公在我旁边睡得很沉,为了防止把他吵醒,我悄咪咪的穿上鞋打开门。

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,我开始胡乱摸卫生间的灯,结果屋内传来的声音让我吓得差点没站稳。

是母亲的声音!

我有些好奇,大晚上的她不睡觉躲在厕所给谁打电话呢?

我悄悄地走到门口,想具体听清楚母亲的通话内容。

结果听到她说,“你放心,在给我几个月的时间,我一定把钱凑齐,再给我点时间好不好,我肯定能把钱还上,实在不行我就把孩子卖了去!”

我顿时感觉当头一棒,心里一阵发毛。

一个很可怕的想法瞬间从我脑海中闪过,母亲惹事欠了钱,因为还不起现在想卖我的孩子!!!

我的腿一阵发软,马上就快站不住了。

“好嘞好嘞,那就先这样,等之后我在给你打电话。”

我听到挂断电话的声音,慌忙躲起来,等确定母亲回到卧室了,我才出来。

我呆愣愣的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,极度的恐惧让我觉得自己正身处一片没有出口的黑洞里。

这么多年我一分一秒都不敢懈怠,可最终还是逃脱不出命运的魔掌。

我深知现实远没有小说的世界走运,可能噩梦就会发生在下一秒。

但是这次无论如何我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。

看着在一旁熟睡的老公,有好几次冲动我想把他喊醒,但是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我冷静的告诉自己不要慌,如果她真的有这个想法,那就是涉嫌犯罪。

因为这件事我已经连续好几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。

整个人感觉昏昏沉沉的,没有一点精神。

母亲注意到我艰难进食的样子,还故作姿态的询问我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。

她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仿佛那天晚上躲在厕所打电话的人不是她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