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老鸽在哪里

神奇老鸽看重你的每一个奇思妙想 ​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穿书后,我只爱男二

有一个坏消息,和一个更坏的消息,我该先接受哪个?

坏消息是,我穿越了,穿越到了一本我刚看完的狗血青春虐恋文里。

更坏的消息是,我本人是被酒驾司机撞飞,昏迷不醒导致的穿越。

也就是说,我已经嘎了。

我现在是狗血青春虐恋女主,顾七七。

「一」

在这个虐恋里,顾七七跟富二代男主宋霖纠缠不清,虐恋十年。这十年里,她跟宋霖分分合合多次,出过车祸失过忆,有过误会也打过小三,偏偏就是还爱。

但是我不喜欢顾七七,也不喜欢宋霖。

我喜欢男二程靳。

一个一直默默付出,默默喜欢顾七七的帅哥,最后却因为执行任务而牺牲。

他喜欢了顾七七十年,最终连一句喜欢都没能说出口。

在这个小说里,没有人知道他的喜欢。

但我知道,因为我是读者。

我还知道,我穿越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打小三情节里。

因为我现在在病房,按照所有剧情发展,只有一段病房的戏,那就是顾七七出门回到家,撞见男主宋霖跟他的暧昧对象白萱,在屋子里喝酒,三人争执之间,白萱将顾七七推下楼。

现在我醒来了,应该就是延续这个剧情。

小说里说宋霖跟白萱什么都没有,就是喝个酒被顾七七误会了而已,但实际上宋霖就是渣男一个,对于白萱的示好不拒绝也不承认。

小说里顾七七原谅了宋霖,两人解开误会。

我不会,我觉得全天下的渣男都该死。

就在我这样恶狠狠的想着,朝空气里挥舞拳头的时候,程靳进来了。

整个小说里,我最喜欢的角色。

我看程靳有角色滤镜,因为我知道他很好。

他是人民警察,现在过来看我还穿着警服,看得出来是刚下班就来了。

或许是我直溜溜盯着他看,让他觉得不自在,他清咳一声,打断我的胡思乱想,“醒了?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程靳说完就要来扶我,却被刚进病房的宋霖拦下。

他着急忙慌的到我身边,扶着我坐好,眼里满是关切和担心,“七七,你醒了,你醒了就好了。”

我心里在作呕,连表面也懒得装。

因为我知道,来看我的不止一个,还有推我下楼的白萱。

我推开宋霖的手,一瞬间冷了脸色,“别碰我。”

白萱在此时拎着果篮进来,“七七!你醒了!你醒了就好,你不知道你昏迷的这几天我跟宋霖都很担心你。”

我扫了她一眼,将她放好的果篮丢出去,“是担心我,还是害怕我出问题了你们要负法律责任?”

我的话让空气都凝固了。

白萱脸上的担忧有点挂不住,宋霖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,却同我说,“七七,这一切都是误会。”

“那天我们都有情绪激动。”

“情绪激动就可以推人下楼?你们情绪激动我就要我在病房里躺五天?真是好笑。”我定定的看着宋霖,话语间不留余地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误会我跟白——”

“误会什么?误会你面对白萱投怀送抱不拒绝?误会你三更半夜带女人回家?误会你明明知道她喜欢你,你还任由发展不作为?”

我嗤笑一声,“没有什么好误会的。”

“七七,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的。”白萱脸上的表情变化莫测,可还是开口要解释。

我眼皮都懒得抬,对白萱说,“你,滚出我的病房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“顾七七,你不要太过分。”宋霖一下子站起来,“你只是凭你的主观臆想在猜测我跟白萱!”

宋霖说完看着我,眼里满是难以置信,“你原来竟然这样不信任我。”

我脑海里忽然闪过那天晚上看到的画面,白萱坐在宋霖腿上,他们喝着酒,气氛到了,说不定还能做些什么。

我只觉得他们恶心,不想陪他们演这出戏,“你要这样想,我也没办法。”

“还有,我只是戳穿事实,没什么过分的。”

我话音刚落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宋霖一巴掌,而后淡然道,“这才叫过分。”

宋霖捂着脸看着我,“顾七七!”

“既然你不相信,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“离婚吧。”我想也没想直接接下宋霖的话。

结婚五年,宋霖跟顾七七每次吵架都以离婚为结尾,顾七七念着多年感情,一次又一次的服软,换来的是宋霖的变本加厉。

那为什么还要继续?

我不明白。

但我不是顾七七,我不需要这样不健康的婚姻。

听到离婚两个字,白萱眼里明显闪过一阵亮光。

宋霖愣了一下,咬着牙丢下一句,“你别后悔。”然后就气冲冲的离开了。

白萱跟着他走了,一场闹剧到最后,只剩下我跟程靳面面相觑。

程靳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,也是,他本来话就不多。

“想好了吗?”程靳给我倒了杯水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我。

我压下心中的暗喜,有什么想不好的,甩掉渣男老公,直接开启快乐人生。

再说了,那一巴掌,打的真的解气。

我点点头,却对上程靳深邃的眸。

 

「二」

我从楼梯上摔下来没伤到哪儿,具体点也就是轻微脑震荡,醒了就没什么事了。

所以我火急火燎准备搬家。

只是刚出院,程靳的车就停在我面前。

“我陪你。”

程靳替我打开副驾驶的门,又替我系上安全带。

一路无话,我一直在想等等怎样潇洒的搬走,都没有留意到程靳频繁看过来的视线。

可是没想到我刚打开门,就看见白萱在宋霖怀里哭。

搞得我有些尴尬。

虽然我知道我的决定更改了剧情方向,但是这样二次抓奸我是没有想到的。

我们三个正面面相觑时,程靳进来了。

宋霖抓住了机会,倒是恶狗先咬人,“顾七七,你是因为程靳才要离婚,对吧。”

我白眼翻上天,指了指宋霖西服外套上还残留的泪痕,“我为什么离婚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少讲废话,我离婚才不耽误你们两发展。”

我说完,看着宋霖张口又要讲话,赶紧抬手打断,“别谢我,你快点签字就算报答我的恩情了。”

我说完,将一份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丢给他。

然后目标明确的上去搬完了属于我的所有东西。

程靳在楼下等我,却在看见我只有一个箱子的时候愣了一下,“搬完了吗?”

我也愣了一下,“搬完了。”

不怪他怔愣,连我也觉得不可思议。

顾七七跟宋霖十年的感情,离婚了能带走的也就不过一个箱子的东西。

她没有什么衣服,来去就是那么几件。不用化妆品,整个梳妆台空空荡荡。

整个房子属于她的东西,也就只有这么一个箱子。

程靳替我拿着箱子,默不作声的朝前走。

忽然停住脚步。

他回头看向我,“七七,要是想哭的话,不要憋着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拍了拍程靳,“没什么好哭,不值得。”

“我们总要朝前看,才有新生活。”

我说完,程靳盯着我看了很久。

但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虽然我是穿书,但我活在现实生活里。

我看着我的箱子,又看看程靳。

新生活的第一步,但是没有找到新房子。

程靳显然比我更先意识到这个问题,“先住我那里吧,有客房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想起小说里原本的描写。

虽然程靳家里一直有个客房,但是只有程靳知道,那个客房是只属于顾七七的。

因为除了顾七七,程靳家里不会留宿任何人。

 

 

「三」

程靳的房子比我想象中的要大,是意料之中的深灰色的格调,很清冷的装修。

说句不好听的,像个小监狱,没什么烟火气。

唯一有烟火气的,应该就是客厅中间裱起来的画,是顾七七画的程靳,少年程靳。

我盯着那幅画看了许久。

顾七七笔下的程靳,坐在窗边散着阳光的位置上。五官深邃,思考时微微蹙眉。

我甚至能在顾七七的脑海里找到属于程靳的记忆,想起那时那个坐在阳光下做题的,沉默寡言的清冷少年。

程靳的作息很规律,每晚准时十点半会入睡。

其实顾七七睡的也早,他们算是同频。

但我睡不安稳,翻来覆去的做噩梦。

我梦见程靳的结局,那些我所看见的文字在我的梦里一点点鲜活起来,编织成一个完整的意外。

他是执行任务时牺牲的。

我一直记得。

我想改变程靳的命运,至少,我想他一直活着。

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,盯着黑眼圈给程靳做早餐。

程靳晨练完回来,看见冒着热气的粥还愣了一下,“怎么今天忽然想着做饭了?”

“寄人篱下,我不得表示表示?”

我笑的自然,顺便把已经打包好的便当递给他。

“你忙起来老是不吃午饭,这个是我已经做好的,你到警局时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”

我说完,又替程靳将饭装起来。

程靳看我的眼神愈发深邃,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吃午饭?”

他有些略沉了脸色。

我顿时心虚了,我总不能说我是从书里看到的吧,毕竟我有上帝视角,我不仅知道他不吃饭,还知道他们单位里每天都有女生变着法给他送便当。

本来想暗戳戳宣誓一下主权,打退一下其他人的想法。

奈何我对线的是个警察,细枝末节间,立马就把客厅变成审讯室。

“之前有次去警局看你,你刚好在忙,又听你们其他同事说你忙起来连饭也不吃。我就知道了。”

我说着,抬眸观察着程靳的脸色。

见他又几分松动,赶紧推着他出门上班,“哎呦我的程大警官,这里是你家,不是你的审讯室,再说了,我又不是你的带回家的犯人,别搞的我心慌慌的。”

“你要这样,我下次不敢给你做了。”

我苦哈哈的卖惨,程靳却挑眉。

“还有下次?”

我点头,“只要你愿意,就一直有下次。”

程靳抬手,勾了勾尾指。

我脑海里长出问号,“嗯?干嘛?”

“拉勾,说好了。”程靳说这话时眼睛亮了一下,似乎是真的有在期待下一次。

我伸手,尾指相触,我抬眸,与他的视线相撞。他似乎要把我的魂都要勾走了。

“盖章了,等你的下次。”程靳说完出了门,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小鹿乱撞。

我不懂,我每日一问,明明程靳那么帅,人也算好,也贴心,为什么顾七七会选宋霖。

救命,我不管,反正我觉得程靳比宋霖好,要是我是顾七七,我会选程靳。

哎不对,我就是顾七七。

所以这一次,我要选程靳。

 

 

「四」

程靳对我很好,或者说,他一直对顾七七都很好。

之前他一个人住在这个房子里的时候,是局里出了名的加班狂人,如今我住了进来,他倒是成为了一个下班风向标。

但我不想成为一个家庭主妇,我不愿意天天呆在房子里做饭。

我跟顾七七有个共同点,那就是艺术生。

顾七七高中成名,拿过国奖也开过画展,只是后来因为结婚隐居家庭。

我在原本的生活里是个散漫的漫画家,漫画没出版,我就被撞死了。

所以我重操旧业,开始给不同的出版社投稿,最终签约成功,开始连载。

我把这个事情当做好消息告诉程靳时,程靳正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闻言抬眸看我,眼里晦暗不明。

“我记得,你不爱画漫画。你说你不适合,笔下的人物也不会生动。”

我愣了一下,半响答不上来程靳的话。

反应过来时,程靳已经站在我面前。

他垂眸看着我,我第一次感受到属于程靳的压迫。

他的眼光似乎有穿透的能力,让顾七七皮囊下我的无所遁形。

“七七,你变得越来越不像你了。”

我有些磕绊,但也有几分感叹,“我也算是鬼门关里走了一遭,该有些改变了。”

程靳看着我,俯身靠过来。

我猜不透他的思绪,却心虚的后退一步,不料被自己绊了一下,毫无预兆的重心向后。

“程靳!”

我慌乱的抓着程靳的衣领,程靳却快速反应过来,他将我转了个身,自己重重摔在地板上。

我大脑来不及反应,还在当机中。

程靳却拍了拍我的背,安抚受惊的我,“有摔到哪吗?”

我又好气又好笑,“有你垫着,我怎么摔到。”

“你起来我看看,看没有伤到哪儿。我还压着你,指不定给你摔出一个淤青来。”

我说着,下意识动手翻他的衣领。

在看到他锁骨时,被他握住手腕。

“顾七七。”

他沉了声音,却带着几分警告的意味。

可我垂眸看他,他在看向我时又软了语气,只是无奈,“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我脸上忽然泛起红晕。

我赶紧弹起来,飞快跑回房间,猛的关上门。

我倚在门边的时候还在不断的回想,真的救命了,我刚刚十足十就像是个女流氓。

可没等我脸上的红晕下去,忽然被敲了房门。

但是没有人说话。

我平静一下打开门,程靳站在门口。

他衣领还是被我扯开时那样凌乱,只是他看着我,又指了指自己的肩胛骨。

我立马领会,“伤到了?”

“嗯,有点疼。”

程靳如是说,我便抬手想要查看一下,只是我一米六的身高实在是够不到一米八九的程靳。

我刚踮脚,程靳就弯下腰。

我握着程靳的衣领,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不过在看到程靳肩胛骨上的淤青时,转变成担心,“衣服脱了,我给你上药。”

“你这个淤青,不揉开的话老了会得风湿的。”

我絮絮叨叨的拉着程靳到客厅坐着,又忙不迭去找跌打药水,刚拿到,一转身就看见程靳脱了上衣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上。

不愧是警校毕业,那八块腹肌——

哎不对,我是给人家上药的,我乱想什么。

我想着,红着脸拿着跌打药水走过去,只是飘向腹肌时的眼神出卖了我。

程靳清咳两声,“这么喜欢看?”

我忙回神,赶紧给程靳上药,口不对心的答,“啊,看什么?你这个淤青真的是——”

我说着,红着脸按了一下淤青块。

程靳眉头都不皱一下,只是看着客厅角落那个镜子。

我顺着程靳的视线看过去,镜子里的我脸红的像个苹果,程靳正在看我,镜子里的我。

他眉眼带了笑意,整个人难得看起来有些烟火气,连带着整个深灰色格调的房子,似乎都明亮了起来。

我不敢去看镜子,只是低头时,发现了程靳通红的耳朵。

他的声音很好听,低沉的带着磁性,他微微偏头,眼角余光落在我身上,“喜欢看,以后还有很多机会。”

我却倔强,明明已经很明显的害羞,但就是不想承认,牙缝里挤出一句,“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男人的嘴骗人的鬼,明明刚刚还跟我说男女授受不亲,现在脱光了还调戏我,榆木脑袋突然开光了吗!

我想着,加重了揉的动作。

程靳却无所谓,甚至还有可以饶有兴致的看镜子,看我。

我愣了一下,忽然想起小说里提到客厅里的这个镜子。

那是程靳买来专门给自己照着上药用的。

他是警察,什么伤没有受过。

我记得他身上还有过刀伤,抓劫匪的时候不小心被劫匪捅的,那时的他不过微微蹙眉。

何况这个淤青块。

他站在我门前,提起这个对他而言微不足道的小伤,或许,仅仅只是想我帮他上药而已。

我怔怔的又看向镜子,程靳还在看我。

我与镜子里的他四目相对,心里面好像有块地方,被不轻不重的戳了一下,留下一个叫程靳的印记。

他才不是榆木脑袋,他一直在笨拙的表达自己的爱意。

他把顾七七放在一个很明显,很容易被发现的,属于程靳偏爱的位置。

我突然很羡慕顾七七,一个被程靳特殊对待的顾七七。

 

 

「五」

我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,只是我都准备要开始新生活的时候,程靳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
程靳不在家,我开的门。

是宋霖。

他似乎很多天没有刮过胡子了,西服和西裤也不是一整套的。

他之前不会这样,他最注重的就是他的形象。

我开门,他几乎是不管不顾的抱住了我。

“顾七七!你怎么可以一声不吭的躲我这么久!”

他嘶哑着的声音说完这句话,我看向他,他眼里满是红血丝。

“我——”我刚想说我没有一声不吭,但是仔细想想,我确实是拉黑了他所有联系方式,在那晚丢下离婚协议书之后。

我暗自用力,推开宋霖。

“宋霖,我们已经离婚了。你不要这样。”

我看着他,冷静的说。

他却不冷静,或者说是情绪很激动,几乎是一种破口大骂的姿态,“离婚!什么离婚!离婚协议我没有签字,我们也没有离婚证!我们现在仍然是法律生效的夫妻!”

他说完,忽然后退一步,毫无预兆的跪在我面前,“七七,我知道错了。”

“我以后再也不会勾三搭四,再也不会跟任何女人暧昧不清,我发誓,顾七七我发誓,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背叛你,背叛我们婚姻的事情。”

“我知道错了,你跟我回家吧,好不好?”

宋霖这样说着,慌忙的开始在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,是顾七七之前很想要的,男士凭身份证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的那个。

之前宋霖一直不愿意买,如今顾七七离家出走一个多月,才算是幡然醒悟的买下来。

有什么意思呢?

我在心里默默道。

但我没有说话。

我忽然意识到为什么顾七七会原谅他了,因为顾七七见过他最好的样子,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。所以更清楚的知道,他是真的知道错了。

但是对我而言,没有意义。

好马不吃回头草。

“你回去吧。”我想要扶宋霖起来,“宋霖,离婚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。”

“我们曾经那么相爱过,好聚好散吧。”

“还有这个戒指。”

“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。”

“我曾经想尽一切办法,在我心里默默替你证明,不断的推翻我脑海里所有你不好的事情,麻痹自己说你很爱我。但是白萱失手推我下楼,我躺在医院五天,你仍然还带着他来看我的时候。”

“我才知道,原来你从来不在意我的感受。”

“不在意我看见你和白萱一起会吃醋,不在意我一个人独守空房的不安,不在意我为你成为家庭主妇的孤独,你不在意我,甚至不在意到,你可以带着白萱进我们家,喝我们一起选的酒,坐在我们一起买的沙发上。”

“宋霖,十年感情,五年婚姻,我没求过你什么,现在算我求你,离婚吧。”

“就当放过我。”

我说完,把门关上了。

我懒得理宋霖会在外面跪多久,但是无论多久,都弥补不了顾七七五年里来在这个婚姻里受到的冷待。

顾七七会原谅宋霖的,因为她在牺牲自己的一切感受去爱他。

但是我不会,因为我能共情到顾七七所有感受,所有在这个所谓婚姻里的不安,孤单和怅然若失。

隔着一个门,我听见了响亮的两个巴掌声。

还有宋霖声泪俱下的说,“七七,我知道错了。”

我将他从我的黑名单里放出来,看到三百个未接来电,和五百多条信息。

我只回了一条短信,“宋霖,等你情绪稳定下来,我们去民政局把离婚证办下来吧。”

我不想去关注门外的宋霖,只是给程靳发了个信息,我说我想吃之前高中时的关东煮了。

突然就想了。

程靳的信息很快回过来,他回了个好,我靠在沙发上,忽觉睡意沉沉。

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梦里我回到了顾七七的高中时期,那是她第一次认识宋霖。

宋霖是学校里出了名的纨绔富二代,翘课,打架,抽烟喝酒。

却不料被分到跟顾七七当同桌。

宋霖是顾七七的光,在她最无措,茫然,贫穷,一无所有的艺术生生涯里。

顾七七从小就不爱说话,她有个酒鬼父亲,会家暴自己和母亲。母亲受不了,自己跑了。

留下顾七七一个人守在那个破房子里。

跟宋霖的认识很狗血,她饿了三天,路过学校那家关东煮的时候,连路都没力气往前走了。但是她身上没有一分钱,吃不起哪怕是一串一块钱的鱼豆腐。

宋霖看了她一眼,每样买了一串,但只是吃了个丸子,就说自己吃不下了,全部给了顾七七。那个时候的顾七七就觉得,宋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。后来她父亲打她时,宋霖替她还了手,还带自己回了他的家。

他一个人住,父母都在国外。

所以两个孤独的人,终究成为灵魂共鸣的伴侣。

艺术生烧钱,顾七七没日没夜的打工供自己。

宋霖很多钱,但是还是会陪顾七七在鱼龙混杂的大排档洗盘子。

我相信宋霖真的爱过顾七七,在那三年宝贵的青春里。

顾七七也是真的很爱很爱宋霖。

但是五年婚姻,很多东西早就变了。

那个会跟她一起吃苦的宋霖,终究迷失在灯红酒绿的应酬里。而那个打十份工也要坚持画画梦想的顾七七,最终被困在了只有一个人的别墅中。

我知道宋霖爱顾七七,但爱过了就好了。

我从梦里醒来,才惊觉泪流满面。

我睁开眼,印入眼帘的是程靳的脸。

他抬手,温柔替我擦干眼泪。

我忽然抱住他,泣不成声。

程靳拍了拍我的背,轻声安抚我,“好了,没事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